井鲤

生活重启。

6.17下午+6.18早上记

之所以现在发出来,是因为我睡不着,又起不来……(这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美琪大戏院周围熙熙攘攘,取票时遇到一对老夫妻,取完票酸了他们一路(?)。

  还没到进场时间,就在外边晃。

  外卖小哥在上海即将入梅的大风里逆风驾驶,口中“长亭外,古道边”的唱词随风颤动。

  美琪大戏院周边真是个晃悠拍照的好地方。

  在街对面看到好大只的海总代言,“海总指我”的手势让我有些许嘤嘤嘤(姐妹醒醒)。

  美琪大戏院很会做周边。看到一个小哥有好多美琪的票,可以用来换小礼物,就又酸了……

  入座。197分钟的电影,150的票价(这是我最贵的一场电影otz),撑也要把它撑到物有所值hhhh。观影体验还不错啦,就是我边上一男的一直看手机……

  因为是周一下午的场次所以没有坐满。18:30的《扒手》时间选得好,就很火爆。

  挤上海晚高峰的体验真是令人窒息,想到我19号还有一次晚高峰体验,只有41分钟用来赶场——要做好迟到早退的准备。

晚饭临时起意吃虹桥艺术中心边上的振鼎鸡,本来只想吃一碗鸡汁拌面,看到大家都点了鸡,犹犹豫豫也点了1/4只鸡(一个人出来就这点不好,想吃点好吃的还要犹豫能不能吃得下)。鸡汁拌面的性价比惊人,1/4只鸡真的有点多了。最后把鸡吃掉了,面剩半碗,撑到半夜。

  发信息给昨天面基过的上海网友,她叹“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你在振鼎鸡),我已经到家了,还没吃晚饭”。我扶墙(吃太多了)“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和你说我一个人真的吃不掉那么多”。“嗯,你可以按照价钱点,我一般都直接点20块的(鸡肉)。”我扶墙扶到哭:“我为什么没有叫你一起吃?(我不知道居然还能这么买鸡,外地人真的辛酸啊!)”

  ok闲话少叙(这篇不就是用来闲话的吗?)

  因为《痛苦与荣耀》开场在23:00,青旅室友和我爸妈都很担心我被拐走(otz),让我务必务必在出租车/快车上给他们打电话。于是半夜我跑出突然堵塞的衡山路,跑到出租车所在的天平路(司机上来只报路名真是愁煞只认地标的夜盲外地人orz)。打完电话报完平安,开实时跟踪时,司机师傅突然来一句:“你们那里,就是影院那里,是不是在开演唱会啊,怎么人这么多?”我:“是在看电影,在看一部比较难看到的电影。”

  从地铁徐家汇站出来,许多人自动往一个方向走。上影影城的饮品站在半夜生意很好,我在饮品站边上扫完了60页的复习资料。

  影厅座位堪称辣鸡,看完一整场,我觉得我的颈椎好很多。嗯,应该也有我矮的原因。时不时因为被挡住底下的中文字幕而直接看影片内嵌的英文字幕……坐我右侧的哥们儿展示了自己丰厚的票夹(大佬,带我飞啊),我的左侧没有人,不知道是黄牛买的票没转手出去还是观众买了票没有来看。

  影片字幕放完已是将近凌晨1点。字幕打出最后的“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惹来全场大笑,是看影片时那种肆意的会心一笑。随后,字幕还在这八个字后加了“~”的符号,大家又笑。

  心情很好。

  回到住处,依旧灯火通明。夜宵的夜宵,喝酒的喝酒,聊天的聊天。我放伞时,看到一个男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边是一本摊开的笔记本,上面布满了英语句子。

  上海入梅了,下大雨。滂滂沱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