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晚秋》:
  忙了几天,终于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空挡。好像很久没有随意地看完一部电影了。于是就这样随意地把《晚秋》补了。
  和印象里很满很吵的韩国电影不太一样,《晚秋》以静制动。故事发生在西雅图,讲的是亚洲人群。除了中餐馆打架,隐隐约约有点收不住韩片的脾性,其他都很喜欢。
  可能我个人比较吃这种颓颓的边缘人物故事吧。
  其实我不太喜欢玄彬演的勋,一开始真的很油腻,最后还是有层油。
  我很喜欢汤唯演的安娜。
  开场的那段戏,安娜没有说一句话,但是她的动作、她的神色,把该交代的都交代了。
  之后也是。我很喜欢这种处理方式:用视觉信息把所有东西都交代了。可能我不喜欢话太多的角色或是电影,觉得它们吵,把观众当小孩子。
  安娜不是没有说过长段的对话。那牛头不对马嘴的自我剖析,那全凭对方心情的“好”与“坏”——大段心里话,居然只能这样讲,且也没有讲完。
  “我喜欢和奇怪的人相处”,奇怪的人其实不奇怪,只是其他人不知道行为动机而已。心血来潮的购物,瞬间的失落,车站毫无目的地排队,戏剧性的配音,中餐馆因为“叉子”崩溃……两杯美式就这样撒了出来,装着一杯大美式的玻璃杯转啊转。安娜最后的喃喃自语,轻轻揭开那层疤,让风,就这样轻轻、轻轻地吹过去。
  当个纯粹的观众真幸福,思绪可以随着电影如此随意的飘荡,不问出处,没有皈依。

(以上仅为个人化表达)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