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雪暴》:白雪落地,不逃出去

8/10

  前松后紧,渐入佳境。剧作真的没话说:离不离开白山(白山大密室)——雪山大密闭空间——度假村小密闭空间,角色不断做出必然的选择,影片空间不可避免地由大密室挣扎到小密室。结局再由小密室一层层牵回大密室,这剧作结构,属华语片难得一见。人物的塑造合理且多元,也很亮眼。

  拍摄难度极高,动作戏彪悍,完成度可以的。从制作上来讲这片也值得鼓掌。

  但是,这片缺一个真正的“导演”。可能是编剧转导演的通病?《雪暴》的节奏真的有些拖了,欠取舍,影像化的呈现还是少了些,某些多余的书面化的台词,改了的好。比如医生和警察在被追赶时的对话:

医生:“我不会丢下你的,我们一起走。”

警察:“你知道我是个警察,我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把这两句话的前半句去掉,完全不影响表意。因为观众和角色早在之前就知道了这两句话前半句的信息。

  某些台词有些文绉绉了,怎么林区警察和劫匪显得比五四发言人还有文化……

  嗯,这长白山的演技真好。

  没啦,演得都很好啦!


  遇到影厅屏幕故障无法出画面的事情(我觉得如果我不反馈给影院经理可能就要听完整场《雪暴》了),影院在关影片的时候,已经听了个开头,有点影响心情,不过影院最后的处理还是很好哒~比如送的爆米花就很好吃呀(dbq王警官我不够严肃我反省)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