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第91届奥斯卡影片个人喜好排行表

作为一个个人喜好(当然也是相对而言)和本届最终获奖成果八字不合的大型毒奶,现就我看过的本届奥斯卡提名影片做一个我自己的推荐排行:

1.《蜘蛛侠:平行宇宙》

(讲真这么多部里我最喜欢这一部不知道是该哭该笑)

2.《宠儿》

(我的个人口味是偏好结构、隐喻、嘲讽和花里胡哨,加上看《宠儿》之前期待值很低,最终反而很惊喜)

3.《罗马》

(虽然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一部但是平心而论确实完成得可以,个人风格也比较突出)

4.《登月第一人》

(也是结构——解构——音效上投我所好。以及,这种音效居然没有拿奖评委你们聋了吗?)

5.《绿皮书》

(不是说它不好,但是所有的元素,都是早就看到过的低配版。这就像是一台车,用二手部件组装,完了后跟你说它是台新车而且很牛逼——省省吧你。3月1日去影院二刷,不知道能不能改变自己的想法)

6.《冷战》

(少见的斯拉夫情调真的很有味道,15年剪不断理还乱意识形态割裂冲突。女主厌世脸男主委屈脸,平静中的崩溃与硬撑。剪辑偏烂,歌曲好听,光在恋爱)

7.《黑色党徒》

(花式嘲讽+喜剧处理让这部片有着自己独特的调性,镜头的力度和鲜明的立场显得影片更为强悍。但瑕疵也极为明显:多余的镜头多余,缺少的镜头缺少,配乐显得单调又泛滥)

8.《波西米亚狂想曲》

(出来的效果并不差,但这种效果是走捷径钻空子得来的。可以说它内容很棒,但它作为一部电影——就是PPT)

9.《假如比尔街能说话》

(王家卫名场面之所以名场面,在于在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从而在空气中酝酿出的情感张力,而这部为了模仿而模仿的影片显然是东施效颦。唯有两场戏音画氛不在吵架。)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