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杭州糕点略赏

  首先,不得不说杭州的糕点做得细腻。这绝非我等浙江土著的糕点能比。

  昨在杭州糕点吃到撑,想想要不给个不算攻略的杭州糕点食鉴好了。

  排除了乐乐茶鲍师傅这种全国爆款,仅留两家仙豆糕的口味鉴定(因为对比异常强烈)。

  本人非吃甜星人,所以以下内容口味描述仅供参考。

  传统糕点:

江南胡记:绝对是最细腻不过的糕点之一。在整体细腻的基础上,白娘子饼和老婆饼优秀得实在过分。白娘子饼里加入了白沙、蔓越莓和乳酪,营造出清甜的口感。相比于雪花酥的齁甜,白娘娘不愧有千年蛇精的道行。许仙饼有更厚重的口感:蛋黄和芝士本来就有比较浓厚的味道,外面裹上白白的清甜饼皮,调和出雌雄同体的气质。老婆饼嘛……作为一名阅饼无数的人,一般的老婆饼无法轻易打动我心——真香!胡记的老婆饼是椭圆形的,外皮偏酥,层层叠叠,内馅多到要爆出饼面,糖又放得少——啊!啊!真好吃啊!

  推荐指数:4/5,属于偏贵但是值得的类型。食物包装也精致(如果是论盒买的话),自己吃或当伴手礼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知味观:小吃的表现胜过糕点。

  推荐指数:3/5,名气大过实质,绝对的伴手礼定位。卖的更多是“浙江名点”而非杭州特色——浙江土著表现出不屑。

采芝斋:有了采芝斋还要什么自行车?

  采芝斋在我心里就是消费降级版的江南胡记。整体价格十分友好,糕点虽然不是那么精致,但胜在实惠大只,属于平民的美食,可以经常吃的那种。荷叶饼、蛋黄酥、司康、南乳小方我都很喜欢。缺憾就是糕点整体偏干。

  推荐指数:4/5。

  其他糕点店,有些卖的是全浙江都大同小异的糕点,有些干脆挂羊头卖狗肉,混点茶粉就敢说自己是杭州名点(河坊街作为重灾区让人无话可说)。不知情的顾客纷纷交上智商税,唉。

  仙豆糕类:

  这次去吃了两家仙豆糕,一家是位于龙翔桥工联cc的栗记,一家是在河坊街的馋嘴诱惑。

  栗记的糕过分软,软到我在人群中拿着吃总感觉手中的糕点会自动解体落入人群脚下再难寻觅。吃了三个口味:红豆的简直难吃,紫薯芝士无功无过,榴莲的我吃完一天都能强行追忆那个味道。

  相比之下,馋嘴诱惑简直吊打栗记。

  在河坊街晃的时候,本对仙豆糕已经不感冒了,然而那味道实在是太香了……

  买了他家的枣糕和仙豆糕。枣糕我觉得放凉了更好吃,仙豆糕嘛……紫薯芝士让我在路上傻不愣登地拉丝(在线智障线下表演),一边拉一边露出“好吃”“好玩”的欠揍表情。作为一个巧克力过敏,可可也过敏的乳糖不耐受者,可可流心居然没有让我吐——这是夸奖——还是蛮不错的。相比之下,纯芋头馅和抹茶馅表现就没那么惊艳,但总体在水准之上。且这家仙豆糕做得更加瓷实,外酥内软,我觉得ok。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