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绣春刀Ⅱ修罗战场》(1):
  看的是15日的点映。放心,我不剧透,因为我自己还没全弄明白(梗真巨多,剧情又很缜密),需要多看几遍梳理一下。
  这部电影继承了《绣春刀》的模板,又再原先基础上更上一层。首先,依旧是看似和主线无关的剧情,以小见大,剧情从陡峭的地带切入,没有几分钟,背景便已铺好,各个人物也立住了。再配上更加娴熟凌厉的剪辑——嗷呜!成功吸引!
  第二部的故事比第一部更加强悍,又在细节之处微妙衔接,梗铺得不动声色,一切都很顺理成章。
  《绣春刀Ⅱ修罗战场》和《大护法》你们都是来治愈我这颗被《悟空传》的节奏伤得体无完肤的心的吗?可以说,《绣春刀Ⅱ》的节奏相当强悍,中间有掉线,不过后边又回来了。
  结尾……也很第一部。沈炼可能是因为太帅了,命硬得很,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bug,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剧组和观众的互相成全。
  杨幂的演技……啊,可以说还可以,不过不是特别好,在一众实力派面前如果再没提升那大幂幂也太不上进了。
  其他角色都非常好,重点表扬几个:
1.裴纶。看预告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自己看的时候会不会被裴纶萌出一脸血。果真……裴纶既圆滑又锋利,既豁达又记仇,就像他的武器。而且,电影里就看见他不停吃吃吃了,看得我真的好饿……居家旅行必备小天使,说的就是裴纶吧。啊!萌到老衲了!
2.信王。不说具体原因了,说了怕剧透,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大戏精。
3.陆文昭和丁白缨。陆文昭这个人物够复杂,有点像第一部里的大哥卢剑星,但是比卢剑星更绝望。把他俩合一块说是因为他俩的一个场景戳到我了:陆文昭的手想拂上丁白缨的脸,但没有真正拂到。
4.殷澄。我认得你!你就是第一部里的严公子!你胖了!你变得更虐了!
5.沈炼。不说了,太可爱了,太好看了,就算他是天煞孤星我也爱他。啥时候也给我吹温水嘛~

嗯……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只是想得出一个结论——《绣春刀Ⅱ修罗战场》是一部值得多刷的作品,不仅可以吸震,还可以吸猫。
————————————————————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和我一起来想一个问题:丁修丁显丁泰丁翀丁白缨到底是什么关系?
————————————————————
《悟空传》告诉我,蝼蚁要不服天命。《大护法》告诉我,蝼蚁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并且去亲手终结它,《绣春刀Ⅱ修罗战场》告诉我,蝼蚁就是蝼蚁,蝼蚁的反抗,就是亡命之徒的覆灭,就算有安宁,那也是暂时的,不过是世间生灵短暂的互相成全。不过,那个短暂的成全,蝼蚁值得拿命去搏。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