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忠爱无言》:
  二货的眼里有光。
  老于的笑里有光。
  老于之前为爱情群困。
  二货从来不懂什么叫为爱情所困,它和小白超自然为爱鼓掌。
  一个人,废物一般,孤苦无依。一只狗,侥幸逃脱,孤苦无依。两个孤苦无依的灵魂相遇,碰撞之后有了巨大的能量。正因如此,他们的分别才会如此虐心,他们的重逢令人心虚。
  老于迫于无奈,又想让二货度过一个美好的晚年。“我不是为了钱。”身为纯种拉布拉多的二货却没有领新主人的情,即使他把泰迪叫过来逗它开心,即使他喂它高级狗粮。
  我爱你,不是锦衣玉食时获取宠爱。我爱你,是我和你互相扶持中相依为命。因为我要和你相依为命,所以我拒绝你的离开,我找遍世界都要找到你,即使我满身泥土,毛发失去光泽,遍体鳞伤,行将就木。
  感谢生命的延续,让还活在世上的老于接着有念想。
  走心走完啦,接下来理性地说一说。
  小二货作为旁白这个设定本来是很讨巧的,但旁白总是出现,也不管时机合不合适。有些情感,靠眼神本身,场景本身就能传达了,不需要画蛇添足。有些真相,不需要让观众提前知道。难道说是怕露怯所以加了那么多旁白?
  除了二货老于学成,其它人演得很作——很跳戏,真的很跳戏。
  BGM是升华情感的利器,但也不能动不动就煽情。情煽多了就泛滥了,泛滥多了就没意思了。
  总的来说,情感取胜。但作为一部电影,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ps:给一条拉布拉多起名二货简直不能再传神。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