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买了14: 05的药神,想想看完差不多能赶上车。
  结果影院直接把一百人晾在影厅十分钟……
  有一个男生跑过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过两分钟就可以了。
  然后10分钟过去了……
  我想了一下,觉得再这样下去我可能要赶不上车了,我就直接去找了影院经理,把她叫到影厅里展开质询。
  “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还在处理,点映的片子都比较慢。”
  “你们密钥还没弄好吗?”
  “片方一小时前才给的密钥,现在还打不开。”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处理密钥的?”
  “就刚才……”
  “那大概什么时候能好?”
  “我们现在在远程监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
  有人插嘴:“就是说万一搞不好等到5点都有可能是吗?”
  “是的。”
  影厅里开始有一些不耐烦的声音。
  我趁此机会看了一下其他影院的信息,发现所有的排片都转移到了14:45及之后。
  “好了,我退票,我待会还有事,真的等不起了。”
  “嗯嗯,好,待会把观影券给您。”
  经理话语刚落,影厅里走了一半人。
  虽然最后经理一直和我道歉,但我还是不爽。
  其一是我看过这么多场点映,也没见哪家映到临头了才动密钥的。这么晚才弄密钥是要找死啊。万一试不好密钥(点映还真有很大可能出现这个问题),你们是要干嘛……重新启动系统还是放另外一部片子……
  其二是影院的态度。之前看点映不是没有出状况过。当时《健忘村》我看的就是点映,密钥出问题了,影厅系统得重启,工作人员在观众入场后立马进来说明情况,说非常对不起,我们系统需要重启,前后大概需要20分钟,麻烦大家耐心等一下,如果需要离场的可以去前台拿观影券。情况处理得非常及时,而且面面俱到。我并不认为这样处理需要耗费影院多少精力,至少比就这样晾着观众拉好感太多。
  让我真正紧张密钥是一次和人一起发起观影活动。密钥是上映前两小时才给影院的,影院忘试了,结果最后卡了,但影院也是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首先,会将票钱退还给观众。其次,如果观众接下来没有事,可以点一部该影院有密钥的片子观看(最后大家选了《第三度嫌疑人》),如果有事,可以去前台拿观影券。最后,下星期同一时间段,观众可以拿着这部电影的票根来影院免费观看这部电影。
  就是说这家影院赔了两场黄金场次电影,因为密钥的失误。
  那次是我第一次和人组织观影活动,真的很感谢影院的配合。(虽然因此我最近真的不想再组织观影了)

  废话了这么多,最想说的只有一句:你怎么对待观众,观众怎么对待你。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