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22nd上影节6.17-3《痛苦与荣耀》

痛苦是《上瘾》,荣耀是《最初的欲望》。

原谅我这么粗暴地分类。

这部影片很好看,各种意义上的好看。有可看性上的好看,也有文本分析和影像分析上的适合看。

诚然,我知道《痛苦与荣耀》可以从电影本性、精神分析、结构、叙事、剧作、影像(如大面积的红白色块,大面积亮色的作用)等方面让影评人员和知识分子进行满足虚荣的活动。

诚然。

我在这第一遍里,我只想看电影,看这个老头,絮絮叨叨,哭中带笑。我只想“看”它,而不是“分析”或者“阐释”它。

最喜欢的台词在开头,大概是“当我一次只承受一种病痛时,我是个无神论者。”

我想任性一次,我只想看场我喜欢的电影。我喜欢的是这部电影,仅此而已。

ps:最后字幕君打出“回家路上休息安全”真的又让全场会心一笑,然后字幕君又在文字后加了一个“~”。可可爱爱,就像这部影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