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再观《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太牛了:

1.因为脸书很酷,所以电影也要酷——所以要骚起来——所以得了奥斯卡最佳配乐。

2.艾伦索金的剧本是个人才,他根本不关心马克左克伯,他只在乎他的故事,以及马克左克伯的素材该如何组合。

3.《社交网络》的每个场景都很牛逼,因为每个场景都不说明一个东西——它们都说明两个及以上。

4.芬奇老贼是个人才,处女座人格用大数据堆出的绝对精确和尽在掌握(一个MAC摔坏了,还有100个MAC排队等着被摔)。拍电影不是天才的创造(尤其在好莱坞),拍电影是无尽推演出的确定性,它们确定的是一个画面的多样性。

5.整个团队都是一群斯德哥尔摩症患者(重点是他们自己乐在其中),抖抖抖抖抖出一部超酷的电影。

6.《社交网络》超酷,酷到惹人嫉妒,让人憎恶,酷到9年之后,幽灵船修修还能开——第二部拍的话,估计就没这么酷了(因为脸书已经不那么酷了,马克左克伯也不再年轻)。

7.我,一个《社交网络》脑残吹,不敢说永远爱芬奇老贼,也不能说跪倒在艾伦索金键盘下……我只是一个用《社交网络》原声带做跑步bgm的普通女孩。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