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三块广告牌》:
  它复杂吗?可能挺复杂的。但是真的有那么复杂吗?
  哪个反应不是生活中该有的反应?那个行为不是生活中会有的行为?
  活着,不就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等下一个可以让自己的偏执安放的东西?也就那么一瞬间,会觉得“这些都没有意义”、“不确定”,感慨完了,轨道已经在那里了,顺着走就是,别问那是不是对的轨道,哪里有什么对不对的。这就和没有一个人是好人是一个道理。
  影片最后抓住了凶手吗?它压根不在意凶手是谁,它根本不需要有一个凶手。《杀人回忆》的亮点不在杀手,《三块广告牌》也一样。《三块广告牌》要的,是三句话带来的效果,是那效果牵扯出的立场,是众人因为他们选择的立场而做的及其主观的行为。没人能在其中明哲保身,更别说全身而退。
  这是在批判什么吗?没有啊。就算是批判,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依旧是这样,不会有任何改变,这就是对生活稍微夸张的呈现。
  这时候,就看谁有勇气了。有了勇气,也不存在谁对谁错哪个更崇高哪个更美好,一切都是人的演绎。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