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记忆碎片》:
  看了两遍。第一遍是正片,第二遍是剪辑过的顺序版。
  顺序的片子本身也会是一部佳作,但稍显啰嗦和冗余,可以看作是正片为了观众更好地理解所作出的调整。
  不想多说剧情,这个要看了思考了才好玩。只是很想感慨这个神一样的叙事手法:将记忆以完全碎片化的形式零星展现,既符合影片主题,又能更好地引发观众对于“事实和记忆”“人生的意义”的深度思考。
  《云图》原作者大卫·米切尔曾说:情节、人物、主题、结构作为构成小说的四要素,其中表现情节和人物的各种手法已经被前人挖掘殆尽,主题需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是个人所能决定的;留给新作家的,就只有在结构上创新了。
  在这个故事再创新似乎举步维艰的世界,尝试叙事创新不失为一种前进之道。当然,前提是这个故事本身不烂。
  有的人不认为这样的叙事是好的,但我个人还是蛮喜欢一点点挖掘和脑补的。
(最近因为个人原因,不会去看片了,所以都是旧文。感觉自己文风是有变化的。现在再回去看自己写的东西就觉得烂了)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