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银翼杀手2049》:
(事实证明票价便宜是真的可以出奇迹的——比如让我挤出162分钟去看场电影)
  体量大是大了点,冗长了点,但如果要删,又不知道从何删起,感觉都很重要。国版的删减太过生硬了,极其不舒服。
  故事不复杂,但我喜欢它讲故事的方式。一部科幻片为啥要讨论偏哲学的话题?看着看着,都快怀疑人生了。
  你没有灵魂也可以活得很好。
  我们都在寻找某种真实。
  有时候你爱一个人,就要当个陌生人。敬陌生人。
  痛苦能告诉你曾经的喜悦是真的。
  差点就以为自己到了毒鸡汤的世界。
  这个世界里,国界被破除,星系间的隔断也被破除,人与复制人的界限在模糊……唯一没有在明面上被破除的,便是复制人和人类是否是一样的个体。
  K和他的AI红粉让我忍不住一遍遍思考“爱上人工智能算不算爱情”(可能就费电吧),K对自我身份的怀疑让我忍不住思考人工和自然的差距在哪里……甚至,想到了最近那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复制人,本身就是对伦理与自然的一种反叛。妄想在如此混乱的世界中找出一种秩序,是困难的。
  这个世界很混乱,这个世界很美丽。
  雾霾,灯光,雨雪,还有无菌室。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设定。也许是因为帅如高司令都无法开主角光环成为天选之人,奇迹却发生在一个看似普通的人身上。
  没有什么是可以不被反叛的。
(另:大众点评和淘票票里这部片子怎么分这么低?明明很好看啊!)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