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天才枪手》:
  这是一个被热血澎湃激情包裹着的悲凉故事。
  剪辑很凌厉,画面不断地快速切换,目不暇接,紧张兮兮。节奏很热血,咚咚咚的音效,配上紧张气氛的音乐,还有翻动卷子的“哗啦”声,铅笔摩擦纸张的沙沙声……很刺激,很爽。
  就连女主握着铅笔,走向考场,都让人觉得她即将要去行刺。
  我从来没有如此期盼让一次作弊完美成功。原因在于,琳和班克真的值得一个更好的未来。
  这就是影片的悲凉之处。它说,教育是分阶级的。
  影片开始,便是两条线并行——一条按照时间线,将众人的高中生活叙述。另一条,是四人的呈堂供述,她们都比较冷静,透着一股自信。
  两条线走到后边便重合了起来,告诉观众,毕竟还是年轻人,毕竟心虚。
  但有钱人,依旧嬉皮笑脸,他们的眼泪,带着鳄鱼的味道。然而努力上进聪明的人,本该获得这一切的人,却成了失败者。
  有钱能使鬼推磨。
  命运无常,转变猝不及防。原以为自己能够扼住命运的咽喉,反倒被未来嘲弄。
  “就算你诚实,生活照样在欺骗你。”
  既然如此讽刺,如此无望,大家一起同归于尽吧。
  然而并不能改变整个不公平的教育环境。
  “如何构建一个美好的未来?”
  剧情还是有bug的,监考老师基本上都瞎了……STIC的追赶者只有一位以及……你们考试都不装监控的嘛…
(1.三星和百事给了多少钱?满屏的广告!虽然这些植入还可以啦。
2.女主好帅好帅一回头一抬眼一笑啊啊啊简直要弯[同伴说一定要把这句加上,因为这是她赤裸裸的内心写照]。
3.女主琳两次身处一个有多面镜子的场景中,这个细节很有意思。
4.“诚信商务印刷”,太讽刺了。)
  在这里,我还是忍不住diss暑期档一部打着热血旗号的青春片——你看看人家,好好学学人家的样子!不要把可笑的匠气当作匠心!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