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敦刻尔克》:
  如何把流水账历史拍得有史诗范?
  回答:《敦刻尔克》。
  抛弃繁杂的叙事,冷静、克制、不煽情,非线性叙事,这是镜头语言的战场。
  用一个个冷静又克制的镜头,拍出绝境中的众生相。每个人的每个选择,都情有可原。
  陆海空,一周一天一小时,最终都汇为一点,节奏到位,循序渐进,功力深厚。
  不是只有胜利才是英雄。在绝境中成功逃亡,甚至牺牲性命,这也是英雄。不是只有扬眉吐气虽远必诛才可看出一个国家的态度,茫茫大海中的一点点孤舟,才是家。真正的好片,从来不硬爽,而是提心吊胆看过生死后依旧坚强。(我就diss五十亿了怎么的吧)
  印象最深的一段:“现在涨潮了。”“你怎么知道?”“因为尸体浮上来了。”
  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重若千钧。
(开头出现的那个小哥哥真的好好看啊!无法忽视的颜值!)
(图省钱买了一个普通2D的场次,内心已经受到极大的震撼。不知道有没有大佬愿意带我去IMAX厅玩耍的,求!)

评论(1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