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一个日常

  为了明天的演出硬是把《天涯歌女》学会了。
(练歌中,娃们一听吓了一跳)
娃:老师你是80后吗?
我:我不是……(突然想到什么)等下80后很老吗?
娃:嗯!(天啊是不是觉得这歌特有年代感)
我:(瑟瑟发抖)你们爸爸妈妈都是80后吗?
  (基本上都是,只有一个爸是79的)
我:(惹不起惹不起)这样啊……
娃:老师你是90后对不对(怂怂地点头)?我们是00后/10后!(特自豪)
  (娃你们知道吗你们冲着老师的屏保花痴……那个屏保的本尊76年的啊!)
  有时和他们分享自己十多年前中二的童年……说完才意识到对象经常不到十岁……
同事和娃们课间扯淡:
同事:你们都听什么歌啊?
其中一个娃:《牛仔很忙》。
同事:《牛仔很忙》是零七年的歌……
娃们:(惊吓)零七年!零七年我还没出生!
同事:(暴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