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重返·狼群》:
  这部电影相当地粗糙和造作,但它有意义。
  不止是人和狼的情感竟然能到这种地步,也不止是大自然的瑰丽与震撼。
  它让我思考两个问题。第一个,关于自我认知。格林本性是狼,潜移默化之间受到的训练都是“成为一匹狼”。但格林在和狗玩耍的十五天里,却学会了狗叫,且潜意识就狗叫。那时,作为一匹已经有捕猎能力的狼,就这样轻易地承认自己和狗无异了?即使它快要重返狼群,它也发出了狗叫——面对同类发出狗叫,而不是狼嚎,格林到底认为自己是什么?作为重返狼群的格林,它拥有人性,它亲近曾经的主人,那它还是野狼吗?不只是格林,成都动物园的狼,它们认为自己是什么?
  第二个,是周围对它的认识。狼在人类印象里是什么样的?凶狠?疏离?神秘?威武?还是皮毛很好,牙很好?是需要保护的,还是需要赶尽杀绝的?
  这两个问题我没有在影片里找出我想要的答案。作为一个人,可能我在生活中也找不准自我认知和周围人对我的认识的点。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