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鲤

生活重启。

《我心雀跃》:
  98年的皇城根下,一群骑着自行车大笑的少年少女。
  王雨夜,暗恋生物老师叶楠。徐京沉迷赚钱不能自拔。班长和最后一排的高瘦男生好上了。刘唯唯喜欢上了一个叫邹野的美术老师。
  王雨夜因为生物老师处心积虑地想做课代表,使出浑身解数出现在叶老师的视线里。
   刘唯唯和他不一样。她眼神躲躲闪闪,又直勾勾,总想和喜欢的人更近一点,触碰到他的方方面面。
  少女情怀总是诗。在刘唯唯眼里,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静止的,只有邹野,他迈步都是要盯着的,他走路都是要跟着的。
  邹野显然感觉到了,他不明说,默默与刘唯唯保持着距离,又持续关心。
  五彩的玻璃碎片折射出斑斓的光,自画像钉在卧室的墙上。我用了你的勺子,用你的水杯喝水,一厢情愿又怎样?傻傻地犯错,傻傻地无措。我心雀跃。这样就行。
  像是一首诗,流畅婉转。只有真少女,才能经得起那么拍。
  还是想知道邹老师的结局怎样。他像是一片羽毛,飘过来又飘过去,像是没有痕迹,但又是那么的浓墨重彩。
  1998.9 zy.
(我总觉得刘唯唯的演员有点风尘味,看了会觉得她像ab……再看了会邹野,觉得他像邱泽……啊,有点出戏快回来快回来)

评论(2)

热度(5)